摩登3内部554258_500亿元!中芯国际超级项目启动!

中芯国际作为中国芯近期被关注最多的公司之一,三番五次被美国打压。不过最近中芯国际持续加大投入,联合亦庄国际投资和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投资500亿元建厂,振奋了行业的决心。

据企查查信息显示,日前中芯国际正式成立了中芯京城集成电路制造(北京)有限公司,这个企业就是12月4日中芯国际公告的50亿美金投资的公司。

当时的公告称中芯控股、国家集成电路基金II和亦庄国投将共同成立合资企业,注册资本50亿美元,准备投资76亿美元,大概折合500亿人民币巨额资金生产12寸集成电路晶圆及集成电路封装系列等。

信息显示,中芯京城集成电路制造(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12月7日,法定代表人为姜镭,注册资本为500000万(50亿)美元。股东方面,第一大股东为中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1%;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为第二大股东,持股24.51%;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为第三大股东,持股24.49%。

营业范围主要涉及制造12英寸集成电路圆片、集成电路封装系列,技术检测,与集成电路有关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设计服务;销售自产产品等。

公开资料显示,国家集成电路基金II于2019年10月注册成立,透过股权投资,主要投资于集成电路产业的价值链,其中以集成电路芯片生产、芯片设计、封装测试以及设备及材料为主。

亦庄国投创立于2009年2月,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审计局全资附属公司。作为一家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而成立的国有投资公司,亦庄国投可提供创新金融服务以满足当地企业发展需要。

中芯国际表示,据董事作出一切合理查询后所深知、全悉及确信,基于本公告披露的理由及除亦庄国投于中芯北方的5.75%股权外,除国家集成电路基金II外,亦庄国投和其最终实益拥有人均为独立于本公司和本公司关联(连)人士的第三方。

科创板日报报道称,中芯国际第二代FinFET已进入小量试产。

前不久,中芯国际被美国盯上。12月4日,美国国防部官网公示,依据修订的《199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第1237条的法定要求,正式将中芯国际(SMIC)、中国建设科技集团(CCTC)、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CIECC)、中海油(CNOOC)四家中国企业加入“与军事活动有联系”的企业清单。

消息发出后,中芯国际立即在其公众号内回应表示,被列入该名单对公司没有重大影响,并重申公司是独立营运的国际性企业。

在互动平台上,中芯国际也表示目前公司正常运营,公司和美国相关政府部门等进行了积极交流与沟通。公司客户需求强劲,订单饱满,第三季度产能利用率接近满载。展望2020年全年,公司的收入目标上修为24%至26%的年增长。全年毛利率目标高于去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