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平台首页_工信部副部长苗圩:以慢充电和分散式充电为主

  近日,工信部副部长苗圩在出席“全国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试点工作会议”时,指出“统一电动汽车所用动力电池的规格和尺寸,决定了将来更换电池的可行性”,“建议充电的方式以慢充电和分散式充电为主,不宜大规模建设集中式快速充电设备,特别是针对私家车”。

   苗圩介绍,“我们现在已经有40多项有关新能源汽车的产品、实验品、检测品的规范和标准,这几年来我们又完成了几十项新能源汽车的标准,特别是电动汽车所用的动力电池的规格和尺寸,因为这就决定了将来我们更换电池的可行性,不能出现不同汽车企业生产不同型号电池这种情况。”

  原中国交通信息中心总工程师赵向荣表示,“快速充电是以严重消耗电池寿命为代价的,这一成本如果转嫁于消费者,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将受到极大制约。

  苗圩表示,“我国家绝大多数都是公寓,公寓式的房子是车停在几公里以外的停车场,充电桩的设置要合理布局,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初期,考虑到电池产品的技术性能和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性,我们强烈建议充电的方式以慢充电和分散式充电为主,不宜大规模建设集中式快速充电设备,特别是针对私家车,不宜大规模建设集中式快速充电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