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登录网站_示波器串行数据解码和调试最新标准

  力科公司发布了六款新的串行数据解码器选项 – ARINC 429, USB 2.0, MIPI D-PHY (包括 CSI-2 和 DSI) 以及DigRF 3G 解码器,除此之外,全新的PROTObus MAG(测量、分析和图形)串行调试工具集也同时发布,这大大增强了力科在串行解码市场的领导者地位。PROTObus MAG 增强了#LINKKEYWORD0#, SPI, UART, RS-232, CAN, LIN, FlexRay, DigRF 3G, 和 MIL-STD-1553 解码器的功能,包括了许多数据提取,时序和其他测量和图形工具。比如, 通过PROTObus MAG,客户可以进行通用电路验证测量比如计算协议帧和一个模拟波形之间的时序。这套工具集也提供了业界独家的特性,能从支持的串行数据消息中提取数字数据并且将数据值随着模拟波形表示变化的趋势以图形的方式绘制出来。

  PROTObus MAG 串行调试工具集

  PROTObus MAG 串行调试工具集提供了没有任何其他分析仪或示波器能提供的串行总线标准洞察力。这个工具集包括5个时序参数,3个总线利用率测量 和两个工具用于从串行数据消息中提取编码的数字数据并以模拟数据或波形标示的方式加以显示。这些能力对于希望能更深入分析串行数据协议和了解嵌入式设计中不同电路元素如何互相交互是至关重要的。

  PROTObus MAG 串行调试工具集最重要的特性是通过消息到数值测量的方法从串行数据消息中提取出数字数据,然后通过施加运算操作, 查看串行编码数据随着模拟波形变化趋势,用户从直观的模拟波形表示中看到数据值随着时间变化的绘图 – 这种查看方式在任何其他产品中都不具备。展现这种能力有用之处的一些例子包括: 查看温度传感器或控制器通过I2C 或 SPI 总线传输的数据;通过Dig RF 3G传输的射频I 和 Q 调制信号信息; 或防抱死系统(ABS)通过CAN总线传输的车轮旋转速度信息。这种能将串行数据消息中的嵌入数字数据转换成模拟数据和模拟波形显示的特性显示是一种强大的能力,使得PROTObus MAG 串行调试工具集成为调试串行协议的工程师的必备。

  PROTObus MAG 也包括自动化的时序测量,这对于嵌入式设计原因-结果验证是非常有用的,比如消息到模拟,模拟到消息或消息到消息。这些测量提供了快速和精确验证嵌入式系统操作的能力,然后通过力科强大的统计直方图显示和测量功能实施统计分析。比如,嵌入式控制器发出的一个串行数据消息可能激发了同一台或其他嵌入式控制器上的另一条信号或串行数据消息。通过在两个事件之间自动化时序测量,并且允许快速搜集和分析大量时序测量数据中的大量事件,嵌入式系统验证能更加迅速和准确的进行,时序故障的现象和原因也能快速定位。

  其他包括的测量,比如总线负载,消息数据率,和消息数目都提供了串行数据消息流量的全局状态,帮助更快的诊断总线是否过载,并且验证数据率是否符合预期。

  ARINC 429 符号化解码

  ARINC 429 是一种在大部分高端商用和运输飞机上得到广泛使用的航空数据总线的技术标准。这种总线定义了两线数据总线和数据协议的物理层和电气层接口以支持飞机上的航空电子设备。 ARINC 429 (Aeronautical Radio, Incorporated) 测试工具主要是总线分析仪,尽管这种设备有强大的仿真和捕获长数据记录的能力,但是缺乏查看物理层波形的能力,要求的设置时间也远远长过数字示波器。

  现在,在一分钟之内,用户就能设置好示波器去查看ARINC 429 总线流量,搜索和放大感兴趣的区域。而且, ARINC 429 解决方案提供了一套符号化的解码特性,支持导入用户自定义的文件以将解码后的数据以更实用的格式读出。举个例子, 波音767上的ARINC 429 总线将传送空速监测仪采集到的数据,然后将数据值以十六进制的格式报告返回。通过符号化解码,解码后的结果信息将能读出空速 = 45 knots。

  ARINC 429 符号化解码器使用力科流行的直观颜色解码叠加波形,允许简易的视觉提示描述以分辨字和副字格式。表格功能将示波器转变成一台协议分析仪。表格以将ARINC 429的协议字以表格化的格式列出来并且赋予时间戳,包括Label, SDI, DATA, SSM, Parity, 和符号化信息。

  目前已有的MIL-STD-1553 触发和解码方案与ARINC 429 解码器互补,为商用飞机和军事产业提供一套更迎合客户需要的调试工具集。

  USB 1.x/2.0 解码

  USB (Universal Serial Bus) 2.0 是一套用于建立设备和主机控制器之间通信的机制,力科推出的业界标准Voyager 协议分析仪确立了力科USB2.0协议专家的地位,现在这种地位将带入到示波器中。USB 2.0 协议在嵌入式系统中已经被广泛认为占统治地位,但是当用于新型应用上时依然受到挑战,比如智能电话, PDAs, 和视频游戏终端上。

  USB2.0调试和分析的需要主要是协议分析仪用于协议层调试,而示波器主要用于物理层和一致性测试。力科提供的USB 2.0 解码功能将这两种能力集成到一台仪器上以更简化调试过程。

  强大的表格显示将协议分析仪的所有能力体现在一个易用的导航表格中,标示出时间戳,设备地址和终点。从USB协议工具上移植的强大搜索引擎允许45个搜索选项,分成四种类别:事件、数据包,以及错误。

  USB 2.0 解码器也支持低速(USB 1.0) 和全速(USB 1.1) 数据传输率,当然也包括USB 2.0 (高速) 速率。

  业界最全面的MIPI 测试解决方案

  MIPI (Mobile Industry Processor Interface) 标准正在驱动下一代移动设备-允许更快的数据传输,更低的功耗和更高分辨率的显示器和数码相机。力科迎合了这些需求,通过为移动电话产业提供的业界全面测试解决方案。该测试方案专门针对MIPI 标准并且包括了一套D-PHY物理层自动化一致性软件包,同时还有解码方案以解决协议层的挑战。

  针对一致性测试, QualiPHY MIPI-DPHY (QPHY-MIPI-DPHY) 测试方案提供了自动化控制力科示波器。针对调试, D-PHY 解码器补充了QPHY-MIPI-DPHY 和解码物理层(D-PHY), 也包括相机 (CSI-2) 和显示器 (DSI),能在最多四路数据上以不同颜色编码去重叠显示波形的不同部分,在瑞萨电子法国设计团队的帮助下,力科合作开发了一套DigRF 3G 解码接口,允许用户快速分析数组射频波形,理解每个帧的协议和数据信息,并且分析时序和幅度信息,而这些功能丝毫不会影响力科示波器本身的领先业界的快速响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