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注册网站_两岸电子书巨头共推世界首款彩色屏幕阅读器

  大陆电子书龙头汉王科技运用台湾元太科技的显示技术,今(9)日将在东京近郊举行的国际显示器大展(FPD Int‘l 2010)中,推出世界首款彩色屏幕阅读器。

  这不仅一反目前电子书市场上清一色的黑白阅读器,也意味两岸电子书龙头业者开始在国际市场上联手出击。

  纽约时报报导,汉王科技创办人董事长刘迎建表示,这款阅读器配备9.68吋的触控屏幕,还有Wi-Fi与3G连线能力,预计明年3月在大陆市场推出。

  这款产品主要针对商务人士,在大陆的售价从440美元(约新台币13,300元)起跳,低于iPad的大陆售价590美元(约新台币17,842元),但报导中并未提到这款阅读器的名称或型号。刘迎建说:“我们也可能以后在美国销售这款产品。”

  汉王这款彩色阅读器是运用美国设备商E-Ink的显示技术。这家美商提供的黑白显示器,目前占全世界电子阅读器的九成市场,包括美国亚马逊线上书店的Kindle、日本Sony Readers以及美国邦诺书店(Barnes & Noble)的Nook在内。

  报导提到,邦诺书店最近推出彩色屏幕的Nook,苹果iPad也是彩色屏幕,但这两种都是运用液晶面板,只有汉王科技的这款才是首个运用E-Ink技术的彩色电子阅读器。

  产业研究机构Display Search显示技术总监科格洛夫女士说:“这是非常重要的发展,将会把电子阅读器带到更高的层次。”

  E-Ink为目前全球最大的电泳材料供应商,并于2009年6月由台湾电子书龙头业者元太科技以2.15亿美元收购,因此取得E-Ink所有股份以及电子纸显示器材料的关键技术与专利。

  今年9月底汉王科技战略规划部总监张磊曾在台北表示,台湾是汉王产品最重要的采购来源,该公司长期与元太、鸿海、英华达等业者在这方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