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登录_2010年全球H.264解码器芯片组件销售量将增长51%

  H.264解码器开始在许多解决方案中出现了,并且压缩方法也变得越来越流行了。大部分的H.264解码器芯片仍应用于卫星接收机顶盒。现在H.264芯片不仅仅适用于宽带传输的图像(MPEG-2),也更多的应用在数字电视上了。因此,In-Stat 认为,至2013年,H.264解码器芯片市场年增长率将超过20%。

  首席分析师Michelle Abraham指出,H.264解码器芯片所使用的先进的压缩方法,由于比特率更低,占的内存也更少,这对网络视讯解决方案特别有帮助,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喜爱。视频应用的越来越广泛,如使用者自己录制的视频和在线的视频流媒体等,加上嵌入式的硬盘录像机和移动视频的广泛使用,这激发了大家对低成本、高质量的编码器的需求。

  In-Stat近期的研究发现了以下结果:

  •相较于2009年,2010年世界范围内的H.264解码器芯片组件销售量将增长51%。

  •无线通讯晶片大厂博通(Broadcom)曾是提供卫星接收机顶盒所需H.264解码器芯片的最大供应商。

  •意法半导体(ST)继续保持在标清MPEG-2电缆市场中的领头羊地位。

  •联发科仍然是DVD解码器芯片的最大供应商。

  •2009年,瑞萨领军蓝光播放器系统芯片

  In-Stat近期的研究表明,MPEG芯片与消费者电子市场同增长,这涵盖了全球的消费电子产品的MPEG集成电路市场。研究包括了两方面:一是对应用于广播和专业、半专业和工业、消费电子产品(包括线路供电和移动的两种类型)的MPEG芯片进行检测、检验;二是,至2014年,对面向不同应用类型的多种MPEG芯片的进行全球范围的预测。

  报告中提到的企业有:扬智(Ali)、 安霸(Ambarella)、博通(Broadcom)、C2 Microsystems、Cavium Networks, 海思(Hisilicon)、 英特尔(Intel)、 Magnum Semiconductor、 美信(Maxim)、联发科(MediaTek)、NTT Electronics Corporation、瑞昱(RealTek)、瑞萨(Renesas)、Sigma Designs、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retch、凌阳(Sunplus)、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Trident Microsystems、ViXS Systems、Zenverge和卓然(Zor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