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注册开户_东莞联胜将为第三代iPad制造触控面板

  东莞松山湖继前日正式挂牌国家级高新区之后,昨日又逢盛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亲自宣布东莞松山湖台湾高科技园开园。总投资逾百亿元、首期投资37亿元的东莞联胜液晶显示器有限公司首家入园,并计划在此为苹果公司提供制造面板重量87克、厚度更薄iPad的技术支持;台湾洲磊科技股份投资60亿元LED项目同时落户。

  规划面积近6.8平方公里的台湾高科技园位于松山湖东部,共分为先进IT制造与LED光电区、大型晶圆及面板制造业区、研发与配套区三个功能片区。园区2009年7月动工建设,2010年6月底全面完成九通一平,用时不到八个月,还节省了1.55亿元的建设资金,刷新了松山湖速度。

  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在昨日的开园仪式上提到园区建设速度之快时说:“汪洋书记亲自倡导成立台湾高科技园,一年三次亲赴松山湖考察,也是对海峡两岸共同发展给予亲力关注。”

  联胜董事长黄显雄盛赞园区的建设速度,同时透露他11月15日到苹果公司开会,确认公司将为第三代iPad生产献力。目前苹果正在生产面板重量100克、厚度1.25厘米的iPad,联胜已经具备生产更轻便触控面板的技术,可以支持生产面板重量87克、厚度更薄的iPad,也是全世界唯一能够做到这一技术的公司,“苹果公司为此高兴得不得了”。

  松山湖管委会称,在大多数人眼中,东莞只是传统台商的乐园,但台湾高科技园的定位就是吸引更多高科技台资企业落户,连优惠政策也直指台湾高科技大佬。

  最近东莞市政府发布《东莞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引进项目优惠暂行办法》(东府【2010】95号文件),对于符合规定标准的重要项目不仅给予地价优惠,而且给予重奖。比如,对年纳税总额达到5000万元的高科技企业给予丰厚的科研奖励。

  另外,松山湖给予企业设立研发机构最高1500万元的专项资助,东莞市和松山湖两级给予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项目最高700万元的专项启动经费支持,东莞市将在“十二五”期间由市财政安排不少于80亿元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同时每年安排20亿元“科技东莞”工程支持创新,这些都将直接惠及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导的松山湖台湾高科技园。

  幕后

  汪洋“做媒”三会台企代表

  东莞松山湖台湾高科技园开园仪式结束后,汪洋会见并宴请了由联电集团荣誉副董事长、广东省政府顾问宣明智率领的第三批台湾高科技企业访莞代表团。汪洋首先感谢台企在广东和东莞投资兴业,并笑称自己和台湾联电集团荣誉副董事长宣明智先生都是台湾企业和东莞的“媒人”:“(东莞市政府顾问)宋涛先生当时提出这个动议,我觉得很好,就邀请宣先生一起倡导建设台湾高科技园。”

  去年6月,汪洋会见第一批台湾高科技企业访莞团时,曾幽默地说:“这次是大家‘相亲’,能否成婚,还要看‘自由恋爱’情况。”

  为促成这门“亲事”,汪洋前后三次亲赴松山湖会见台湾高科技企业,而且每次都是宣明智先生领队。正是在汪洋书记和宣明智的亲自参与和直接推动下,松山湖与台湾高科技企业恋爱不断升温,胜华科技等大项目已经率先“成婚”落户。

  在会见会上,汪洋提出:“希望东莞在过去一二十年的基础上,通过台湾高科技园促使海峡两岸经济合作上一个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