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内部554258_英特尔欲造1000内核处理器

  北京时间11月22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一位研究人员称,一个英特尔试验的芯片显示,制造1000个内核的处理器是可行的。

  英特尔研究人员Timothy Mattson上周在新奥尔良举行的2010年超级计算机会议上说,英特尔48内核单芯片云计算(SCC)处理器架构是可以任意升级的。从原则上说,这是一个可以升级到1000个内核的架构。我可以不断地增加内核的数量。

  Mattson说,只是在增加到1000个内核左右的时候,芯片上连接许多内核的网络规模增长的程度会对性能产生不利的影响。

  英特尔坚持认为微处理器发展的未来将取决于在一个芯片上封装更多的内核。然而,随着内核数量的增加,英特尔设计师肯定会遇到升级问题。

  最初的多核芯片架构依赖于一套架构,保证每个内核都有可以看到同样的系统内存。这个技术叫作缓存一致性。

  Mattson说,随着内核数量的增加,这个方法就成问题了。这个协议对每个内核的开销随着内核数量而增加,从而导致“一致性壁垒”。超过这个限度,这个开销就超过了增加内核的价值。

  Mattson说,更好的方法是消除缓存一致性,允许内核之间相互传送信息。英特尔设计团队最近的工作集中在研发芯片的消息传输技术,使芯片随着增加更多的内核而升级。

  Mattson介绍说,这种芯片是英特尔万亿级(terascale)计划在过去几年里设计的,还没有列入英特尔的产品路线图。有限数量的副本已经发布给了研发人员。这样,他们就可以为这种设计制作开发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