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内部554258_高交会创新成果展现科技魅力 浮现产业升级动力

  

  

  北京华茂科技集团总经理曲劲松:

  移动互联网正逐渐渗透到各个领域,中国移动的智能交通、手机支付、139社区等创新应用让眼前一亮,信息时代的社会生活正在改变。

  南京大学教授何勇:

  中国移动的二氧化碳减排总量是其自身二氧化碳排放量的6.5倍。这说明行业龙头企业能对全社会节能减排事业切实起到信息产业的先导和推动作用。

  深圳市民李阳一:

  我最感兴趣的是手机阅读,现在是手机自有万卷书,信息时代的新阅读更方便、更便宜,更新也快,希望今后这类服务越来越多。

  “原来三网融合就在身边,云计算可以天天用。”市民邹昕远在高交会1号馆的中国移动展区瞪大眼睛:手机随时看电视直播,购物吃饭可以刷手机付款,堵车就看到各大路口实时视频……在他身后,是不断涌入展区的人潮。遥相对望,位于4号馆的中国移动节能减排展区天天上演同样场景。

  本届高交会吸引了海内外的目光,八方宾客云集以上两大展区,6天来近3万人争相在此体验创新成果,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政府多位领导,以色列、法国驻华大使,爱立信、惠普、诺基亚西门子、贝尔等跨国巨头负责人纷至沓来。三网融合、云计算、智慧城市、移动互联网、节能减排等各领域的先进技术和应用集中亮相,搅起展区现场阵阵热潮,各界人士纷赞,高新技术与普罗大众的距离迅速,对产业升级发展、高新技术加快普及应用无疑起到示范作用和榜样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