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注册开户_传联发科获中国大单 激励股价走高

  昨(22)日市场传出,IC设计龙头联发科(2454)接获中国手机芯片大单,激励股价走高。对此,联发科表示,目前对于第四季看法维持不变。

  不过,中国移动甫完成招标的600万支TD手机招标案,联发科与合作伙伴联芯取得多数TD芯片供应资格,将于12月起陆续出货。

  昨日市场传出,联发科接获中国手机芯片大单,出货量将有2,000万颗,激励联发科股价在下午一点过后急拉,一度出现叩关400元大关的气势,收盘仍大涨13.5元,涨幅超过半根停板,收盘价有396元。

  联发科方面对于客户端和订单信息不予评论,但该公司强调,现阶段对第四季展望看法不变,仍以传统淡季视之。外资分析师也认为,联发科本季依旧受到传统淡季及降价因素影响,暂时没有看到出货量或营收表现明显复苏的迹象。

  不过,受惠于中国移动600万支TD手机标案结果出炉,均由联发科的大客户中国大陆本土品牌手机厂通吃,并共有七款手机采用联发科合作伙伴联芯的芯片方案,估计12月将会开始出货,并对联发科贡献营收与获利。市场预估,虽然600万支手机仅代表600万颗手机芯片需求,而联发科和联芯拿下12款手机中的其中七款,相较于联发科一个月芯片出货量大约四、五千万颗,其实并不算高;惟因TD 芯片的单价高,还是不无小补。

  第四季步入传统淡季,联发科对本季营收已释出悲观看法,认为单季营收将季减达15%至20%。由其10月分营收来看,已因中国大陆十一长假效应,加上价格战影响,单月合并营收骤减至73.75亿元,创21个月新低。

  法人预期,由往年季节性影响来看,联发科11月营收应该会与10月相当,12月再因中国大陆农历春节前的提前拉货效应,单月营收表现会优于10月和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