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注册网站_中小尺寸显示面板触控技术应用趋势

  在Apple iOS Device推出后,造成全球热卖,让消费者重新认识有了触控操作辅助,不只可在小画面的行动电话显示方面提供更多的操作便利性,在中尺寸的平板计算机,又可开发出更多元的娱乐应用,但触控技术并不只有Apple所采行的解决方案,其实因应显示尺寸的大小,也有多元的触控解决方案选项。..

  在触控屏幕所使用的技术中,其实早在Apple iPhone、iPad产品推出前,相关的触控人机界面应用常可见于如Kiosk、IPC人机界面、智能型手机面板等用途,只是多半是采取成本相对较低、技术较成熟的电阻式触控技术。

  

  触控技术多元发展,在产品选用方面必须从透光性、触点侦测机制与整合条件多方考量。(OneTouch)

  电阻式因实践技术的结构设计相对较单纯,关键元件具大量生产的绝佳优势,至今在市占与成本表现均具备相对优势,在多数应用中,如ATM、Kiosk.。.等装置也常能发现采取电阻式触控的设计方案,电容式触控市占率仍比不上电阻式触控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