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登录_中国新兴科技概念股闪耀华尔街 辐射11股

  中国新兴产业概念股“闪耀”华尔街

  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中国新兴产业概念股正在美国华尔街掀起一阵旋风。8日,中国互联网公司优酷网和当当网同时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首日优酷网便创下五年以来美国IPO首日涨幅之最,当当的股价也接近翻倍。

  此前,中国互联网内容及应用传输服务提供商北京蓝汛公司在10月1日创下上市第一天飚涨95%的成绩,是当时美国交易所三年来表现最佳个股。服装电子商务企业麦考林也在10月26日上市首日大涨59%。

  根据彭博资讯的数据,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中,首日表现最佳的五只个股,前四位的都来自新兴产业,首日涨幅均逾58%。

  哈里斯私人银行首席投资官杰克·埃布林表示,优酷网和当当网等代表了“中国和互联网的结合,所以所有人都竞相参与这个主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理事赵廷超博士则指出,包括电子商务、互联网在内的中国新兴产业公司高速增长的特性,以及巨量的市场空间,是吸引国外投资者关注的两大核心因素。

  本周还有四家中国企业将在美国上市,其中包括具有“中国移动互联网美国上市第一股”之称的手机应用程序商店斯凯网络、电影发行公司博纳影业等。此外,专注于外包和IT服务的软通动力、视频网站土豆网也有望登陆美国证券市场。

  这些公司所涉及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内容,正是此前通过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中所提及的七大重点产业。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中国公司的亮眼表现,令美国资本市场中国新兴产业概念股的热潮逐步升温。

  乐视网:里应外合 呼之即出

  异动原因:

  美国上市的视讯分享网站优酷网受到投资者热烈追捧,上市首日股价分别跃升161%成2005年百度上市以来的最佳首日表现美股。今日二级市场上,同是经营视频网站的乐视网一举涨停。

  投资亮点:

  1、公司是中国领先的视频领域跨平台服务提供商,中国最大的影视剧互联网发行门户及中国领先的3G手机电视门户。

  2、公司采用“付费加免费”“的创新性商业模式,坚持”合法版权运营付费用户培育平台增值服务“三位一体化的经营理念,在行业内率先盈利并持续高增长。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