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咨询:_安森美全套LED电源设计关键解决方案[图析]

  解决方案:

  LED照明应用的电源解决方案

  LED便携背光应用电源解决方案

  与传统的光源相比,发光二极管(LED)具备众多的优点,如工作电压低,能效高,很小巧并产生定向光。它们能够提供极宽广的色彩以及白光,不产生红外(IR)或紫外(UV)辐射,而且由于它们是固态器件,在机械上很强固,并且不含汞,在恰当设计和使用时能够具有超过5万小时的工作寿命,远长于标准白炽灯的1千小时寿命。此外,它们还完全可调光。这些优点使得LED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如今已拥有众多的应用市场,如建筑景观照明、交通信号灯、显示屏、零售、中小尺寸液晶显示屏(LCD)背光、汽车和太阳能等,并在街道照明、住宅照明乃至中大尺寸LCD背光方面拥有越来越大的发展空间。

  高亮度LED对于照明设计、全球能源节省和创新产品具有重大意义,对催生固态照明革命至关重要。这种革命需要一种整体性的途径,在这其中,LED与电源转换和控制电子器件以及热管理解决方案和光学器件集成在一起。

  LED照明应用的电源解决方案

  如上所述,LED本质上是低电压器件;根据色彩和电流的不同,LED的正向电压介于不足2 V至4.5 V之间。此外,LED需要采用恒定电流来驱动,从而确保获得所需的发光亮度和色彩。这就需要相应的电源转换和控制解决方案能够适应不同的电源,无论是交流线路、太阳能板、12 V汽车电池、直流电源或低压交流系统,甚至是基于碱和镍的电池或锂离子电池。

  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高能效电源半导体供应商,安森美半导体专注于运用自身的低电压和高电压技术以及在电源管理解决方案方面的专长来应对LED照明所面临的挑战:无论是便携显示产品、汽车内部照明或LED信号灯的镇流器。在下文中,我们将结合LED照明的多种不同应用,如建筑、工业、汽车和便携应用等,讨论安森美半导体相应的驱动电源解决方案。

  1)可集成最高700 V高压FET的离线型AC-DC开关电源解决方案

  图1(a):输入功率小于10 W的LED照明解决方案功能框图

  图1(a):输入功率小于10 W的LED照明解决方案功能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