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测速代理_全球低功耗嵌入式处理器市场需求强劲

  2010年半导体行业的各项运营指标都稳定保持在较高水平,并伴有正常的季节性趋势变化,对于2011年的预期出货量,则众说纷纭。我的看法是,世界经济已经步入了一种全球范围内的低增长模式,2011年半导体行业整体出货量大致会增长5-10%。

  作为专注于嵌入式市场的公司,Microchip拥有近7万的强大客户群,使得Microchip产品在几乎所有新开发的应用和市场都有用武之地。我们通常都能在一定的技术层面上服务于每一种应用和市场。

  医疗创新为2011年的市场发展提供了良好前景。此外,由于2010年全球范围内新汽车的产量迅猛增加,车用半导体在市场中的份额会持续增长。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和平板产品的扩大,消费类移动电子设备的数量急剧上升,不难预计,这些必将推动对嵌入式半导体产品的持续需求。外形小巧而功能丰富,功耗低从而延长电池寿命,并且采用更加直观的显示技术都是上述提及之应用的主要需求。

  如果您仔细地研究消费类电子产品市场,就会发现在市场上经久不衰或是正在旺销的产品都能为用户带来高品质的体验。iPhone和iPad就是如此。在消费类电子产品上投入较少的花费,即可获得您梦寐以求的高品质用户体验。同样,便携式电子产品的功能性和美观度也在不断提升,计算能力正在增大,这就对电源系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通常情况下,这些系统都是电池供电的,为了使应用具有足够长的寿命,就必须减少单片机(MCU)的功耗。

  以医用电子设备为例,最有发展前景的领域就是家用医疗电子仪器,包括诊疗器、给药器和健康管理器。这些系统有助于用户监视和跟踪一些健康参数,使用户能够观察到可能标志身体有碍的任何变化。随着电子医疗设备的日益普及,半导体技术的一些特性已变得非常重要。重申一下,低功耗工作长期以来一直是半导体器件的重要参数。所有类型的应用均能受益于低功耗半导体。在医疗设备中,功耗是促成诸多优势的关键。对于便携式设备,最大最重的部件通常都是电池,消耗大量功率的设备需要大的电池。降低了功耗,就能采用较小的电池,从而使设备更小。诸如血糖测量仪等仪器需要体积小巧,这样才便于携带;心脏监护器的重量要轻,这样才能佩戴数天。

  Microchip因为拥有超低功耗 (eXtreme Low Power,XLP)PIC单片机,而在这一领域占据领先位置。Microchip的XLP PIC MCU提供极低的运行和休眠电流。这允许设计人员选择日益完善的用户界面和通信方式,仍能保证可接受的电池寿命。

  不过,低功耗和高性能始终是一对矛盾体,正因如此,既降低功耗,又能提供可接受的性能一直是单片机供应商所面临的技术上的挑战。 采用更加先进的工艺技术,会造成休眠电流升高。Microchip推出了具有深度休眠模式的超低功耗PIC单片机,以抵消工艺泄漏电流带来的影响。XLP技术允许Microchip 采用更加先进的工艺,降低运行时功耗——能以最佳的工艺提供最低的总功耗。Microchip在低功耗技术上投入很大,并且计划在可预期的未来继续在这一方面进行投资。我们将持续在客户新产品开发周期中的所有环节提供极高水准的技术支持,帮助客户缩短其产品上市时间,在低风险环境下开发其产品,并降低其系统总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