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登录网站_2011年热点商机盘点:深圳引领中国消费电子

  上周,就在美国消费电子展(CES)如火如荼进行的时候,作为消费电子制造之都的深圳也进行了一场小规模的“2011中国消费电子流行趋势论坛”,会上来自爱国者、爱可视等数码厂商展示了最新的平板电脑,而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秘书长白为民则介绍了最新的中国消费电子市场的相关趋势。

  其实,同美国CES上展示的亮点一样,“智能电视”、“3D LED电视”、“触控式平板”、“3G智能手机”等最新的产品也会成为中国市场的热点,爱国者与爱可视现场展示的两款平板电脑受到很多观众的喜爱,不过,他们的定价会让消费者在买与不卖间会很纠结:如下图爱国者的一款七寸电容屏平板电脑,Android2.2,带EVDO内置,售价3,299元;爱可视的一款也是七寸电容屏,Android2.2,不带内置3G模块,比爱国都那款轻蒲,售价2,199元。爱国者的一位负责人表示:“我们采用了内置EVDO模块的方案,内置模块比外插3G数据卡的性能要稳定。”这个是对的,不过它的这定价的确有些超高。昌旭发现一个现象,国产一些品牌的高端产品定价比欧美的产品还贵。就拿这两家公司来说,爱可视称自己是法国公司,而爱国者是咱中国公司就不用解释了。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个著名的数码品牌厂商都采用了瑞芯微的RK2818芯片,国产的芯片已走向全球品牌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