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新闻554258:_苹果iPad 2五大遗憾和十大质疑[图文]

        ipad 2 的5大遗憾

  苹果公司在北京时间上周四发布了iPad,凭借硬件方面的升级以及全新的外观设计,新一代iPad再次受到了用户的追捧。然而并不是每个媒体都对新一代iPad感到满意,近日美国知名IT媒体《信息周刊》发表一篇文章,称iPad 2至少存在5大遗憾。

  首先是iPad 2不支持4G网络。iPad 2分为三个版本:Wi-Fi版、Wi-Fi+3G(AT&T)版和Wi-Fi+3G(Verizon)版。其中AT&T的iPad2支持四频GSM/EDGE和四频UMTS/HSDPA/HSUPA,Verizon版支持EVDO Rev.A,这些都是3G技术,而不是HSPA+和LTE。虽然3G网络可以达到一定的网速,但是在美国市场,运营商都已部署了4G网络,并且今年诞生的设备多数都支持了4G网络,因此《信息周刊》认为iPad 2没有理由不支持4G网络。

  

  苹果iPad 2比起第一代提升有限

  其次是iPad 2不支持近距离无线通信NFC技术。《信息周刊》称谷歌Android已经开始支持NFC,尽管目前只有一款手机采用了NFC。如果用户要想使用移动支付功能,iPad 2并不是理想的选择,iPad 2应该内置NFC芯片,以推动NFC和移动支付的普及,而iPad 2在这方面令部分用户失望了。

  第三、iPad 2在屏幕方面并没有体现明显的升级,仍采用9.7英寸屏幕,分辨率为1024×768,每英寸只有132像素。相比之下,iPhone 4的Retina屏幕每英寸拥有326像素,因此这多少让人感到失望。第四、iPad 2对一些硬件做了升级,但是配件并没有获得明显改进,最明显的是iPad 2没有采用令人期待的SD卡槽,没有将30针的连接器移植到机身侧面。

  最后一点,《信息周刊》则是在行业方面进行的总结,《信息周刊》认为第一代iPad给行业带来了十分深远的影响,然而二代iPad只是硬件的略微升级,却没有增添重大的新功能,并不是一款革命性产品。因此《信息周刊》认为,目前iPad销量已经达到1500万部,很难想象还会有多少人愿意花费额外的500美元至800美元购买iPad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