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主管554258:_四大防骗术,教您“真正”读懂产品数据手册

  并不是每家公司编撰产品数据的理念都是一样,有的倾向于技术保守;有些则攻击性强一些,在技术指标陈述上也更“大胆”一点。看懂产品数据对用户来说并不容易,本文通过几个小例子,介绍一些小细节,帮助大家去看清楚这种资料。

  说实话,看三家公司的示波器产品数据,不得不承认:我们公司的产品数据真是写得不太好,相比起来其它公司的资料是图文并茂,火力十足:把自己如何好,别人如何差描述得淋漓尽致!

  但是必须要说的是,用户看到的指标只是这些公司想表达的,实际上是什么样的东西,却并不一定是用户“看到”的:

  第一:保证值还是典型值?

  以某个厂商的datasheet为例,从技术背景写到产品优势,从内部结构画到竞争图表,它的很多指标都是业界首屈一指的,给用户的视觉冲击力确实很强。但仔细看看它的datasheet,请注意,只有标“*”的才是保证值,其它均为典型值。你猜它保证多少个指标?应该很多吧?!残酷的现实是:只有寥寥四个。他们引以为傲的噪声、抖动噪底、通道隔离度等等等等,全是典型值——典型值的话,用户你自己达不到就不要怪我咯,因为你的测试条件不“典型”啊。反观泰克的产品数据,datasheet中的“典型值”全部标出“typical/典型值”,未标示的全是保证值——“保守”,这是我看我们产品数据的最大感觉。保证值还是典型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