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注册网址_六大奇特太空构想实验:太阳能电站+高能激光器

六大奇特太空构想实验:太阳能电站+高能激光器

  据美国大众机械网站报道,恒星对于地球来说非常遥远,人类当前的太空旅行范围非常有限,要实现星际跨越飞行需要上百年时间来设计新型航天器。9月30日至10月2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召开了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署(DARPA)会议,为实现人类星际旅行实现第一步——详细探讨人类如何在星系中殖民探索。

  众所周知,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署已雄心壮志地将星际旅行安排在日程表之中,但目前科学家讨论称人类首次实现星际旅行仍有诸多困难,尚需百年以上的时间。虽然真实的人类星际旅行仍是一个遥远的梦想,在近期召开的会议上,专家对于如何开启和实现人类星际旅行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在某些方面达到了一致意见。

  此次会议上,高级工程师、物理学家,甚至是科幻小说作家汇集在一起发表了各自的观点,著名物理学家、此次会议组委会主席詹姆士-班弗德(James Benford)称,这是迄今为止最广泛、最深入、最有见解的星际旅行探讨活动。共递交了205份研究报告(会议上发表了大约40份),专家们研究分析了太空星际旅行推进力的可行性,地外星体宜居性,以及人类如何在太空繁衍后代等涉及伦理道德问题。最终的讨论结果是目前将计划性地依据发展目标实现人类星际旅行。

  太阳帆是目前已公开的一种星际旅行推进系统方案,美国宇航局和其它航天机构正在积极进行太阳帆实验,这是一种较大的薄膜镜片,可捕捉太阳光的物理压力从而推进其实现太空航行。理论上,工程师可以建造一种发射至太空轨道的激光器,用于推进太阳帆加速。但目前这一理论存在一些问题:这种实现星际旅行的太阳帆薄膜镜片需要大约月球三分之一的面积,激光器需要发射大约10太瓦的能量,当前科学技术难以支持这一能量消耗。

  星际旅行空想家并不会打消念头,基于人类能量产出的加速增长,百年之内实现这种高能激光束或许是可能的。这仅是一个比例放大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