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注册网站_飞思卡尔推出64 位四核 QorIQ P5040 处理器

  2012 年 5 月 7 日-拉斯维加斯 (2012 Interop Conference) 讯-飞思卡尔半导体 (NYSE: FSL) 推出两种 64 位多核 QorIQ™ P5 系列控制平面处理器,每个内核均交付 2.4 GHz 的单线程性能。新的四核 QorIQ P5040 和双核 P5021 产品具有强大的加速器、高速接口和安全特性组合,是针对功耗敏感控制平面应用的高级嵌入式解决方案。

  这两款新产品是对飞思卡尔先前推出的 QorIQ P5020 和 P5010 器件的补充,QorIQ P5020 和 P5010 器件基于 2 GHz 内核。此外,这两款新产品还完善了业界最全面的嵌入式控制平面处理器产品组合。 随着新产品的推出,飞思卡尔很快将提供面向广泛应用的单核、双核和四核 64 位器件,从针对需要低于 15W 配置的产品的单核解决方案到面向计算密集型应用的四核处理器。

  这四种 QorIQ P5 系列产品都基于飞思卡尔 64 位 Power Architecture e5500 内核,支持引脚和软件兼容。通过混合 32 位模式功能进一步加强了软件重用,可支持传统软件,并有助于确保无缝过渡到 64 位计算。

  飞思卡尔副总裁兼网络处理器事业部总经理 Bernd Lienhard 表示:“飞思卡尔推出新的 P5040 和 P5021 器件,进一步扩展了其及其成功的广泛的 QorIQ 多核处理器。这些产品旨在帮助我们的客户在处理与有线和无线数据在全球快速增长相关的严格的控制平面处理要求时,能够保持有序的权力。”

  这两款新产品都提供每瓦的最佳性能,针对工业、存储、军事/航空航天和网络应用,其中包括核心路由器和数据中心。它们提供先进的安全功能,包括安全应用代码引导、篡改检测电路和安全调试,以及硬件辅助加密协议加速等。飞思卡尔嵌入式信任架构是建立高度安全的系统的关键,它能够防止克隆及未经授权的内核在系统上运行。

  将应用专用加速器和先进的 I/O 集成在一个单一的嵌入式器件上,意味着这两款新产品的用户能够获得缩短系统开发周期、降低热管理成本等好处。处理效率在某种程度上通过CoreNet 片上结构实现了优化,CoreNet 片上结构旨在为加速器和内核提供动力,同时消除总线争用问题。RAID 5/6 引擎为存储应用将处理器内核从奇偶计算中分流出来。 这些器件集成了对 PCIe、SGMII、XAUI、SATA、Aurora和多个 1GigE 和 10GigE的高速连接支持。 此外,还提供双精度浮点支持,以满足关键工业市场要求。

  综合生态系统

  飞思卡尔保持广泛的内部和第三方软件生态系统,以简化产品开发并加快上市速度。 32 位和 64 位软件解决方案由飞思卡尔和第三方生态系统合作伙伴进行规划。

  上市情况

  飞思卡尔计划于 2012 年 6 月提供初始样件和 P5040 开发板卡,预计将于 2013 年第一季度对这两款新产品进行完全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