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注册网站_智能穿戴设备五大革新技术:石墨烯和柔性电池受期待

  从大型的科技企业巨擘到犄角旮旯里的各种创业公司,每个人都在遐想新材料石墨烯在智能穿戴设备的无限应用潜力。从众筹资金到小批量制造再到原型产品快速试制,每个人都在努力让石墨烯应用的梦想阳光照进现实!就目前而言,智能穿戴设备技术在未来的发展唯一的障碍貌似就是我们人类自己的想象力了,千万不要低估新技术发展的潜力!

  好消息在于一系列或将改变我们对事物看法的新科技突破已初见端倪,这的确有助于智能穿戴设备走进我们的日常生活并成为中心。随着 2015 年的临近,让我们期待着新年的曙光,展望一下即将改变下一代智能穿戴设备的新科技。

  柔性显示屏

  即便尺寸变得越来越大,显示屏依然是智能手机上的制约因素,毕竟是硬件设备上最大的一个部件,在用户体验上扮演了极为重要的作用。手机显示屏也是智能手机厂商征战软件沙场的一个重要原因。

  相较于智能手机而言,显示屏之于智能穿戴设备的作用则更显重要,显示屏尺寸和柔性是产品的重要限制因素,毕竟智能腕表和健康手环的显示屏都太小了,而人的身体则不是一个木头桩,每个人都有特定的身形,有的凹凸有致、有的圆润丰满,而有的则棱角分明。穿衣戴帽则是一回事,而对于内置芯片疙瘩的智能穿戴设备而言则,要想迎合每个人的身体则挑战十足。

  智能手机厂商一致认为并坚信柔性显示屏技术会在将来某个时候彻底革新手机领域,而对智能穿戴设备而言也存在同样的判断。人的体型差别巨大,想制造出一款迎合所有人身材的平台设备,其难度可想而知。当前市面上绝大部分智能穿戴设备远未达到上述目标,柔性显示屏技术或许能解决这个难题!

  柔性电池

  同柔性显示屏一样,柔性电池同样也是让智能穿戴设备更为贴身舒适的利器。柔性电池技术的发展能让厂商更为轻易地定制智能穿戴设备的外观,韩国消费电子巨头目前正在做这方面的尝试。

  除了电池的尺寸和形状之外,续航能力也是一个大难题。每当智能设备新增其他新特性,电池的续航能力将会经受新的考验。就拿能跟踪人体运动和睡眠状态的智能腕带产品而言,一次充电究竟能带来的电池续航时间还是太有限。

  也许厂商们都忽略了免充电太阳能技术的应用。毕竟不像智能手机那样总是被放在口袋或者被保护套所覆盖,穿戴在人体上的设备总是会有充足的时间见到阳光,而柔性的太阳能充电器也已成型。

  此外另一种可能的方案就是利用人体机械运动所产生的的能量来为穿戴设备供电,虽说基于人体热量的自充电方案也是一种选择,但是考虑到这种设备需要持久贴合在人体皮肤上,所以在舒适感上会大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