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注册网址_突发,紫光股份官宣终止收购新华三!

业内消息,近日紫光股份突然发布公告官宣终止收购新华三 49% 的股权,这不仅导致业内这笔高达 247 亿元的收购案被暂时搁置,也使得紫光股份股价在次日A股开盘后直线下跌,创下近7个月来的新低记录,截至收盘跌近7%。

据悉,紫光股份在公告中称,根据紫光国际与 H3C Holdings Limited 和 Izar Holding Co 签署的《卖出期权行权股份购买协议》的约定,获得中国证监会就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的注册是本次交易交割先决条件之一,结合公司自身货币资金情况和融资安排等因素,为顺利推进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及本次交易的实施,经慎重评估,公司决定先完成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工作,再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因此目前公司先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待完成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后,公司再推进本次交易的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

也就是说,如果紫光股份120亿元的增发无法完成,那么收购新华三剩余 49% 股权的计划或将失败。紫光股份通过全资子公司紫光国际持有新华三 51% 股权,H3C Holdings Limited(“HPE开曼”)持有新华三 48% 股权,Izar Holding Co 持有新华三 1% 股权。

紫光股份表示,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不涉及对已签署的交易协议做任何补充或修订, 不对本次交易产生实质性影响,本次公司购买新华三49%股权的交易仍继续执行。同时,本次发行对象、发行方式、募集资金规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等均未发生变化,标的资产的评估基准日和交易作价均未发生变化,因此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不涉及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方案的调整。

据悉,今年 5 月下旬紫光股份发布了《重大资产购买预案》公告,宣布拟由全资子公司紫光国际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向HPE开曼购买所持有的新华三(H3C)48% 股权,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向Izar Holding Co购买所持有的新华三 1% 股权,合计收购 49%,股权交割完成后将实现对新华三完全控股。

具体交易金额方面,本次交易中HPE开曼持有的新华三 48% 股权的交易作价为 3428535816 美元,Izar Holding Co持有的新华三 1% 股权的交易作价为71464184美元,新华三 49% 股权合计作价 35 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