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官网注册_屏蔽“死神”电梯 微软物联网智能电梯保安全

  最近电梯相关的新闻有点多,《死神来了》的戏码变成了惊悚的现实。先是荆州的电梯吞噬了一位妈妈,接着今天杭州的电梯又上演与《死神来了2》中一模一样的戏码,吞噬了一名24岁女孩。难道我们真的拿这些“死神”电梯没辙吗?其实并没有。微软近些年一直在依托物联网研究智能电梯。当然追求的目标便是安全、舒适、高效。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到2050年将有70%的人居住在大型城市中。要容纳如此高密度的人群,可靠的电梯系统必不可少。正是在此背景下微软与ThyssenKrupp电梯公司和IT服务提供商CGI合作开发了一款智能电梯监控系统,让电梯的安全性达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

  全新的智能电梯系统采用了数码防伪系统控制 、生物识别技术、触摸屏、目的调度和访问控制系统 等。传统电梯的重要指标之一就是速度,但在高密度人群聚集的地方显然安全性更为重要。而这款智能电梯系统,利用物联网科技不仅兼顾了产品的速度,更加强调其安全性。

  新的智能电梯解决方案,用成千上万的传感器监测电梯的一切,包括电机温度、电梯速度、电梯门的运作等。这些传感器会将收集的数据传送到微软的Azure云智能系统中。Azure云会根据预先设定好的算法采取全新的预防性维护措施。

  这是电梯产品第一次转向大数据科技。ThyssenKrupp电梯公司希望借此制定行业的预防性维护标准。进行预测性维护可以保证电梯较高比例的正常运行时间。维护人员将有机会获得实时数据,并在电梯故障发生之前采取预防措施。另外,技术人员还可以远程让电梯进入诊断模式。

  该解决方案还可以利用算法来确定故障原因。系统包含一个智能信息循环系统:电梯数据被输入到动态预测模型之中,通过与智能系统服务的无缝集成,分析出故障的可能原因。

  当系统发现电梯故障时,它会发出一个错误代码和并给出三个或四个最可能的原因。实际上,技术人员的判断往往并没有这些模型来的准确。多达400种的错误代码,能明显加快效率并增加电梯修复的准确性。

  该系统不只针对新建筑物,它可以被添加到大部分建筑的电梯中。

  另外,为了易友的生命安全特此给出几条乘梯建议。

  1. 乘坐滚梯,要面向前,紧握扶手。双脚放在梯台中间远离边缘。

  2. 到达滚梯终点时,迅速离开,为后面乘客留出空间。

  3. 不要穿卡洛驰crocs一类的软质鞋乘坐滚梯。这类鞋被滚梯边缘夹到的概率很高,容易造成摔伤。

  4. 不要抱小孩乘坐滚梯,或者抱小孩时一定要有人搀扶。遇到紧急事件,马上按下电梯两端的紧急制动键。

  5. 乘坐电梯切记,发生故障时,不要强行离开电梯,利用电梯内的报警装置向外界求救,

  最后,中国大把的智能家居厂商,你们还在苦于没有市场吗?中国庞大的电梯市场,已经为你们提供了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