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平台首页_英特尔IDF黑科技盘点 无人机、机器人齐上阵

  在刚刚结束的旧金山IDF峰会上,英特尔向全世界的开发者展示了自己最新的技术成就,并为基于这些技术的创新产品提供了展示空间。在参加论坛之余,笔者也在Moscone West中心峰会会场看到了不少有趣的东西。

  先来看看一些炫酷的东西:

  1. RealSense智能手机原型机

  与谷歌Project Tango合作、基于RealSense实感技术的智能手机原型机,开发者可以借此实现实时的3D建模和直接还原成像、室内导航和区域学习、虚拟现实等功能。

  其原理是利用自身的红外发射器向目标物“主动打光”,通过捕捉和定位光的扭曲变化自动计算并构建出覆盖区域内的三维模型,并借助自身的处理器完成基础数据的整合、借助搭载设备的处理器进行更复杂的操作。实际上,借助RealSence我们可以实现虚拟世界在空间坐标层面与现实物理世界的融合,并推动虚拟现实技术和增强现实技术的发展。

  2. Savioke服务型机器人

  这是一款基于RealSense的服务型机器人产品,名为Relay,可自由感知环境并实时导航帮助酒店提供客房服务。只需输入房间号,酒店服务人员将物品放入机器人,其就能自动抵达住客的房间。

  3. Memomi智能镜子

  智能试衣镜不是一个新概念,但其糟糕的用户体验似乎让其并未风靡起来。同样是依靠RealSense,这款名为Memomi的产品可以完全贴合用户的身体并实现虚拟3D旋转,同时,其还具有社交功能。

  周生生也是这款产品的合作伙伴,可以实时试戴项链,随后可通过二维码将试戴结果分享到社交平台。

  4. Razer雷蛇游戏直播设备

  RealSense还被应用到了游戏领域,这款来自著名游戏外设厂商Razer雷蛇的产品可以通过消除主播所处的环境背景,并提供游戏的直播。目前,Twich的一些主播已经开始使用,但在国内还需要一段时间进行普及。

  5. iRacing沉浸式实感游戏

  这是一个基于第6代酷睿处理器的全新游戏体验,由iRacing + VRX开发。英特尔RealSense实感3D摄像头可以“感知”游戏者的位置,让游戏画面可以“随心而动”,增强沉浸式的游戏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