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测试路线_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是一种潮流是汽车行业发展不可逆转的趋势 原创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是一种潮流,是汽车行业发展不可逆转的趋势。社会可持续发展是我们今后发展历程中必须要坚持的理念,这就意味着环保行业会具备广阔的发展前景。随着研究的深入,新能源汽车的稳定性不断提升,配套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实现普及化生产后,会有更广阔的市场,人们将大量购入新能源汽车。

我国汽车消费正处于普及化的中后期阶段。一般而言,在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时期,消费者在汽车消费思维和习惯上,其固化的惯性和路径依赖不是很强,更容易接受新事物。新能源汽车市场在这一时点进入市场、快速增长,基本上可以分享到整个中国汽车消费扩张的红利。

具有高集成度、高可靠性和高安全性的一体化控制器,集成化程度高,有益于电动汽车的总布置,有益于电动汽车的轻量化、标准化,有益于信息传输的实时性和可靠性;同时一体化控制器降低了传导干扰并进一步降低了整车故障率,增强了整车的安全性,大幅度降低了电动汽车的成本,促进了电动汽车市场的商业化。未来,借助相关领域的技术发展和突破,电控系统将朝着集成化、智能化和网络化的方向发展。嵌入式系统、网络控制和数据总线技术的成熟,使汽车电子控制系统的集成成为汽车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而智能化传感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加快了汽车的智能化进程。随着电控元件在汽车上越来越多的应用,车载电子设备间的数据通信变得越来越为重要。以分布式控制系统为基础构造的车载电子网络系统十分必要。

我国拥有庞大的消费群体规模,特别是年轻消费群体。他们往往具有个性化、时尚化、圈层化的消费特征,而且对未来具有更乐观的收入和就业预期,拥有更强的消费倾向,更加注重产品的科技感、体验参与和绿色环保,这些特征都与新能源汽车消费有比较高的契合度。他们不仅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扩张中发挥着一些重要的创新引领作用,而且是未来中国能源汽车消费的主力群体。

随着研究的深入,我国新能源汽车技术将会更加完善。国家政策给予更全面的支持,各方面资金的注入以及学习借鉴其他国家的先进技术等,都会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各大高校完善专业建设,组建专业的研究团队,给予企业更大的技术支持,企业要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建设,将研究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智能化技术的广泛应用也是今后社会发展的趋势之一,汽车制造中融入智能化技术可以提升汽车运行的稳定性,智能技术可以对汽车进行监控,并且自动排除汽车故障或者发出预警,最大限度的保障了汽车自身的性能以及车上人员的安全。汽车智能化的发展会吸引更多人,推动汽车行业向新的层次发展。

政策导向阶段,我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取得了骄人成绩,增长势头依然强劲。但随着补贴金额的逐年退坡,产业发展转入市场导向阶段时,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尤其是乘用车产业如何应对市场开放格局下外资品牌的强势冲击,如何保持我国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活力并参与到国际竞争中去,是不可忽视的问题。

新能源汽车要想获得更大的发展还需要建立与世界接轨的新能源汽车行业标准,在统一标准下进行生产,提升自身在世界市场上的竞争力,破除技术壁垒,使得我们的技术追赶甚至赶超世界最高的标准,充分保障汽车的性能以及质量,加强汽车的推广,使得更多人认识到我们新能源汽车的卓越性能。电动汽车的出现为我国提供了一个由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机遇。企业要通过加大研发投入来弥补自身短板,主动迎接市场导向阶段的到来,主动参加到国际竞争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