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测速登录地址_如何让物联网行业生存下来,并高质量发展?

几年前,专家预测,到目前为止,每一个新建的家庭都将是“智能家庭”,将智能设备作为物联网(IoT)综合网络的一部分 但是物联网有几个问题导致了这个概念的衰落。当代专家意见不一,一些人声称物联网已经“死亡”,另一些人坚持认为物联网只是改变了我们最初预期的形式。

那么真相在哪里呢? 物联网真的很让人失望吗? 如果是这样,是什么造成了这样?

着眼全局

先从大处着眼。物联网是一个宽泛的术语指的是连接设备的任何网络。在智能家居的背景下,这可能意味着您的所有设备和电器都具有“智慧”功能,如连接到互联网、用智能设备远程控制的能力、自动更新以及通过云进行备份。

但“智能家居”还没有真正普及。智能恒温器和智能电视越来越受欢迎,但人们对智能洗衣机或智能烤面包机等其他物联网设备兴趣不大,我们也没有看到家庭中强互联网络的出现。

我们看到物联网在各个行业的应用越来越多,利用RFID芯片来跟踪批量产品,或利用传感器来确定机器何时出现故障。我们还看到物联网以不那么明显、更集中的方式出现在家庭中。

物联网热情下降的因素

物联网确实没有达到行业专家最初的预测,但为什么会这样呢?

00001.

新闻轰动效应

00002.

问题的部分原因在于科技新闻的炒作和哗众取宠。科技记者一直承受着预测“下一件大事”的压力,他们要找出能够改变人们生活和让世界变得更好的新技术。问题是,这些技术突破比它们看起来更罕见和困难,技术很少会以我们最初预测的方式发展。当科技作家第一次抓住物联网的趋势时,他们抓住了它,预测它有可能改变世界,并在这个过程中人为地提高了消费者的预期。一项技术的发展是快是慢取决于我们对它的期望,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期望有点太高了。

从行业垂直领域来讲,安富利提供的全套解决方案所面向的领域可以根据客户需求细分为不同的应用场景,包括:预测性维护,数据采集、分析和价值挖掘,以及设备和零部件的高精度定位等。针对每个场景,安富利都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定制专门的解决方案,助力他们加快产品上市,缩短系统部署时间,以及进行工业物联网应用的开发。

第一:预测性维护,工业物联网的杀手级应用

预测性维护是目前非常热门的技术,已经在诸多领域得到广泛认可并开始规模化应用。从智能楼宇的供水暖空系统,到智慧工厂的供排水设施、能源管理、通风装置、供料系统,再到轨道交通领域高铁轮毂总成的振动和温度监测等,都需要利用预测性维护来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转,缩短停机维护时间。

有效进行预测性维护,首先需要利用传感器技术监控和收集系统的运行数据。其次,需要利用通信技术为应用场景提供基础网络支撑。在通信环节,为了支持多点数据采集,智能网关的作用也至关重要。面对越来越高的实时性计算需求,智能网关需要在本地完成稍微复杂一点的边缘计算和数据清洗。最后,需要具有高性能、高可靠性的云平台来存储数据并对历史数据进行挖掘和分析,同时利用这些数据来做模型训练。值得一提的是,安富利在各个层面都有相对应的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实现预测性维护。

第二:数据驱动,工业物联网快速发展的基石

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数据采集、大数据分析和价值挖掘依然会是工业物联网的典型应用之一。安富利曾经为一家国际知名的硬盘制造商部署物联网项目,在这个过程中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帮助客户搭建一套数据采集系统,利用传感器去采集几千台设备的电压、电流、振动、温度、湿度等运行参数,并将收集到的数据通过以太网发送到服务器来做数据的整合与分析。虽然这在工业物联网领域是比较基础的服务,但是即使是相对高端的制造业仍然会有这方面的需求。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作为创新创业的沃土,近年来,高新区(滨江)积极探索知识产权“一件事”改革,通过集聚机构、丰富资源、创建平台等举措,设立全国首个全门类、全链条、一站式的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中心,坚持从“线上+线下”两个维度发力,以知识产权链通产业、创新与资本三方,服务知识产权金融发展,拓宽企业投融资渠道。

下一步,高新区(滨江)将以建设国家知识产权服务出口基地为契机,进一步放大知识产权发展优势,全力打造“立足滨江、服务省市、辐射全国”的中国物联网产业知识产权运营枢纽,助推我国物联网产业构筑全球知识产权核心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