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平台开户_M1 芯片是 Apple 迄今为止创建的最强大的芯片 原创

M1作为RISC处理器,苹果也充分利用了精简指令集的特点和优势,并且不计成本的使用了非常庞大的规模:M1总晶体管规模160亿,4个大核心加上4个能效核心(小核心),8解码8发射,630ROB,相比之下Zen3架构处理器解码宽度为4,256ROB的规模,Sunny Cove也只有5节吗,352ROB的规模,因此M1处理器的特点可以用一个字来形容就是“宽”,超级“宽”。

规模差距如此明显也是因为M1则作为RISC更适合超宽架构,IBM最新的POWER处理器同样也是超宽的架构。如此庞大的规模带来了M1极其优秀的能耗比以及惊人的IPC性能优势。

而即便X86处理器不计成本的也使用类似M1的超宽架构其实也会被变长的指令造成的解码性能所限制,因此X86处理器的还是以多核心并使用SMT,HT等技术来获得多线程的性能提升,以及可以运行在更高的时钟频率上。

M1还集成了8核心的GPU,理论算力也超过了X86平台的集成显卡,堪比独显;

并且M1还使用了统一内存架构,内存直接封装在芯片上,CPU和GPU均可以直接读取内存(并不是内存划分空间作为显存使用的概念,两者性能和实现方式截然不同),因此这也是M1可以取得高性能的关键因素了。

同时M1还整合了各种专用的硬件处理单元来进行针对性的硬件加速和安全防护。

M1芯片是苹果2020年自己研发出来的电脑芯片,主要是基于ARM架构的电脑芯片,那么这款苹果M1芯片跑分如何?苹果M1芯片相当于英特尔多少呢?下面来详细解读下,然后再来看看搭载M1芯片的苹果电脑报价及点评情况,希望可以帮到需要的朋友选择参考一下。

一、苹果M1芯片相当于英特尔哪个水平?

1、苹果M1芯片基本参数:其架构为ARM,是手机使用的架构,工艺为5nm,主要特点是功耗低,性能强,cpu核心为8核,其4个为高性能核心,另外4个为高效能核心。

其GPU方面,能够同时运行25000个线程,性能高于gtx1650的独立显卡,对于一些4k视频,3D渲染使用场景都能流畅运行。

2、有相关平台通过测试显示,苹果M1芯片其性能超过了i9-9880H,性能水平和英特尔酷睿10代的10700处理器旗鼓相当。

在苹果M1芯片的跑分方面,其有相关的Geekbench5测试数据显示,在多核跑分方面为7698分,在单核数据测试跑分为1743。但是2019款的MacBook Pro16英寸在多核跑分是6805,单核跑分是1109。跑分还是不错的。

M1 集成了几个不同的组件,包括 CPU、GPU、统一内存架构 (RAM)、神经引擎、安全飞地、SSD 控制器、图像信号处理器、编码/解码引擎、Thunderbolt 控制器USB 4 支持等,所有这些都支持 Mac 中的不同功能。

在此之前,Mac 已经为 CPU、I/O 和安全性使用了多个芯片,但 Apple 努力改进这些芯片是 M1 比以前的英特尔芯片更快、更高效的原因之一。Apple 所包含的统一内存架构也是一个主要因素,因为 M1 中的所有技术都能够访问相同的数据,而无需在多个内存池之间进行交换。

内置于 M1 芯片中的统一内存架构让 CPU、GPU 和其他处理器组件无需在彼此之间复制数据,并且能够访问同一个数据池。这为 M1 带来了显着的速度和效率提升。M1 Mac 的最大内存为 16GB,但即使是基本的 8GB 也足以应付日常任务。

M1 上有 160 亿个晶体管,这是 Apple 在芯片中投入的最多的,用于实现低功耗硅中可用的最快 CPU 内核和无与伦比的 CPU 性能。Apple 的芯片设计使其能够创造出比英特尔设计的芯片更快、更节能的 Mac,并且通过将 Apple 设计的芯片与 Apple 设计的软件进行更紧密的集成,可以获得进一步的增强。

与基于 x86 架构的英特尔芯片不同,Apple Silicon M1 使用基于 Arm 的架构,很像苹果多年来为 iPhone 和 iPad 设计的 A 系列芯片。

M1 芯片是 Apple 迄今为止创建的最强大的芯片,它类似于最新的 iPhone 和iPad Air机型中的 A14 芯片,由台积电 (TSMC) 采用 5 纳米工艺制造。台积电制造了苹果的所有芯片,并且已经这样做了很多年。

Apple 发布了 2020 款 MacBook Air、13 英寸 MacBook Pro 和配备 M1 芯片的 Mac mini,取代了这些产品线中的低端机器。

M1芯片包括一个8核CPU,具有四个高性能内核和四个高效内核。高性能内核旨在为功率密集型单线程任务提供最佳性能。四个高性能内核可以协同工作,提供强大的多线程性能,这让 M1 Mac 甚至超越了原先最高端的 16 英寸 MacBook Pro 机型。

相当于英特尔酷睿i9,此外苹果m1芯片参数如下:

1、M1芯片参数:5纳米制程,160亿个晶体管,8核CPU包括包括四个高性能核心和四个高能效核心。图形处理GPU同样有8个核心,相比同类机型,性能提升了整整6倍。16核的神经网络引擎,机器学习速度提升15倍。Mac搭载 M1 芯片 续航能力提升了整整一倍。

2、使用了M1芯片的ARMMacBookPro13跑分正式出炉,测试软件Geekbench5.3。M1的单核跑分是1714分,多核是6802分。比起A14,M1的多核性能提升了高达70%,比起A12Z,M1的单核提升了60%,多核性能提升了50%。

3、M1芯片还可以和AMD的R74800H芯片对比,Geekbench5上R74800H的跑分:单核1200分,多核8400分左右,单核是完全碾压4800H,多核上稍弱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