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注册开户_全球正掀起了一场新能源汽车革命 原创

现在全球正掀起了一场新能源汽车革命,连地产商、互联网公司都卷入了这波造车狂潮,看上去新能源汽车行业一片繁荣,可笔者却要为这种盛况泼几盆冷水,国内大部分造车企业都没有核心技术,对外宣称要变革人类的出行方式,其实连量产车都没有,新能源汽车行业将去向何方?造车企业又将何去何从?

现在国内很多企业生产的纯电动汽车都有国家的补贴,这也是国家推广电动汽车的一种方式,不过在购买电动车的时候,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充电的问题,很多的人想买,但是一直不能解决汽车充电的问题,所以解决好了这个问题相信买的人还是非常多的。在最近的几年发展中,国家逐步的减少了补贴,但是电动汽车的发展也有了一定的改变,主要是在造成方面,比如电池技术也越累越成熟了,整车的质量越来越轻,而且里面的配置越来越智能化了,这也是电动汽车发展的趋势。

人工智能如今人工智能正在高速发展,如果要发展无人驾驶汽车,人工智能是一定不可缺少的因素,当然人工智能也是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核心,它可以让汽车的服务及体验感大大加深,让你充分体验到科技的力量。.市场培育滞后,限制了汽车消费的增长。目前缺乏一套完善的鼓励汽车消费的政策,尤其是一些地方采取地区保护政策,限制使用非本地企业生产的汽车,人为分割市场。乱收费和繁杂的购车手续抑制了个人购车的积极性,阻碍了汽车需求的增长。生产企业的产品品种、价格、经营机制、市场开发及售后服务等方面也不能适应个人购车的要求。

而且随着我们造车技术的不断进步,很多轻量级的材料运用在汽车上,让汽车重量减轻,还有汽车电池技术的不断发展,会让电动汽车跑的更远,而且会挤占传统汽车的市场。当前国家在大力发展汽车,只要解决了充电的问题,相信会有很多人会购买电动车,而且在未来中国将会是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这里对国内的企业来说充满了机遇,同时也面临这挑战。

汽车将更加节能环保。电动车用的是电,而电来自于发电厂,国内大部分电力都是火电厂生产的,使用电动车真的会比燃油车节能吗?从理论上,确实是这样,燃油车用的是小型内燃机,发电厂用的是大型汽轮机,汽轮机的燃烧效率要显著高于内燃机,这种差距即使是经过了几次能量转换还是能显现出来,中国的节能环保路线大致是先实现终端的电动化,再实现电力来源的清洁化,发展电动车的路线是没错的,不过电动车虽然不产生尾气,但动力电池报废后产生的固体废物污染比尾气还严重,如果不能得到有效回收,肯定会成为下一个污染源。、

汽车工业是产业关联度高、规模效益明显、资金和技术密集的重要产业。现代经济增长的历史表明,一个国家,当人均收入达到一定水平后,都会进入一个依赖轿车进入家庭拉动经济增长的阶段。目前,我国加快发展汽车工业的条件已基本成熟。从需求角度看,“十五”规划要求交通运输业以更快的速度增长,会对载货汽车的发展提出巨大的需求;同时,轿车逐步进入家庭消费,市场需求更大,持续时间更长。

电动汽车的发展对于一个国家至关重要,在燃油车时代,欧美国家建立了强大的壁垒。中国车企很难后来居上,但电动车时代则不同,全世界的起步几乎是相同的,凭借中国14亿人的大市场,中国电动车行业的发展速度应该要比欧美国家快,目前电动车的雏形已经基本诞生,无论以后电动车发展到什么程度,大体也不会和现在的特斯拉差太多,只要把握住电动车发展的趋势,中国未来就可能在电动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