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娱乐怎么样?_华为Mate40 Pro的发售价为5789元,黄牛瞧不上? 原创

时隔两年,华为终于发布了旗下Mate50系列手机。线上平台在开启预售的十分钟内被抢购一空。日前,新消费日报记者通过门店走访发现,尽管只支持4G通信,但线下门店的首批Mate50系列手机也都售罄。不过,这种“新机热”可能仅在官方渠道存在。

新消费日报观察到,在二手交易平台上,有南京的华为线下门店在线销售原价Mate50 Pro系列机器,并且与官方同步发货。换言之,Mate50系列机器没有溢价的空间。

此外,华为官方体验店中也早早撤下了此前展出赛力斯SF5车型,换成了问界M5 EV系列车型。店员表示,有不少对于该车型搭载的Harmony OS3系统感兴趣,并在店体验和询问的人。

走访华为线下门店发现,目前华为Mate 50系列手机第一批的预定名额已经发放完毕,根据店员提供信息,首批预定的消费者大概有一百多位。

“第一批在前几天就被预订完了,大概得有一百多个名额吧,最早大概在21号左右拿到货,”店员表示,“反正你现在也能预定,不需要交全款,登记下手机号码就行了,只是到货的时间就不确定了。”

由于线上和线下的库存和渠道不同,并且是分批次预定,店员建议可以去线上碰一碰运气。不同于门店预定,线下预定需要先缴纳全款。

华为作为国产智能手机的老大哥,在一众国产手机品牌中有着相当不错的知名度,甚至不少消费者认为华为能够和苹果相提并论。尤其在华为Mate40发布后,这一呼声达到了顶峰。

而后,因为多种因素影响华为Mate系列暂时停留在了Mate40这一代机型之上。此前不久,久违的Mate系列再度回归,华为推出了Mate50系列。然而新机发售后,华为Mate40系列却意外的更加火爆了。

在某购物平台可以看到,8GB+256GB的华为Mate50 Pro售价为6799元,而同版本的华为Mate40 Pro售价却达到了8699元,两者之间的售价差距达到了近2000元。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Mate40 Pro的发售价为5789元。而这一涨价现象并不仅仅出现在新机之上。早在华为Mate50系列发布时,二手市场Mate40系列的回收价以及搜索量均出现了明显提升。

然而不少消费者却认为出现这一情况并不令人意外。由于华为Mate50系列在5G方面受到了限制,不少渴望使用5G的华为粉丝们便只能转向购买Mate40系列5G版本,并不存在两者在市场认可度上有着巨大差异的情况。

在华为Mate 50系列在发布会上,余承东花了不少篇幅介绍全新昆仑玻璃的防护性能,也让这块玻璃成为了新Mate 50系列的一大卖点。

值得注意的是,消费者若想用上昆仑玻璃须加价200元。以Mate 50 Pro为例,该机共有5个后壳版本,分别为曜金黑、冰霜银、流光紫、昆仑破晓和昆仑霞光。其中昆仑破晓和昆仑霞光版的屏幕采用了昆仑玻璃,后壳则为素皮材质。另外三种版本为玻璃后壳。

虽然昆仑玻璃版仅仅贵了200元,以华为Mate 50系列的售价来说,多的钱都花了,也不在乎这200。但需要强调的是,为了更抗摔,就加钱买防护性更强的版本,这一操作也可谓开创了手机行业又一种全新的版本售卖模式。

未来不排除其他厂商效仿的可能,不仅如此,为了让更多用户用上昆仑玻璃,华为官方还推出了P50 Pro昆仑玻璃更换服务,报价799元。那对于消费者来说,加价购买这类“加强防护版”,真的有必要吗?

屡试不爽的营销手段

对于手机厂商以屏幕玻璃防摔抗震为宣传卖点的做法,咱们并不陌生。大家还记不记得,摩托罗拉7年前发布的一款手机moto X极,美版命名为DROID Turbo 2,那时便号称采用了“不碎屏”技术。

moto X极搭载了5.4英寸MotoShatterShield极御技术显示屏,可以吸收手机跌落时所受冲击力,保障屏幕的完整性和正常使用。当时联想为了证明这款手机非常“抗造”,官方特别提供4年内碎屏保修的售后保障服务。

还有我们熟悉的Redmi Note系列,作为2019年Redmi品牌独立后的首款Note手机,Note7系列也将“小金刚品质”作为主要卖点,配备第五代大猩猩玻璃并采用四角加固设计。为了证明其抗摔耐压性,砸核桃、多人轮流踩、使劲摔等各种暴力测试齐上阵,博得众人眼球。

时间拉到更近的2020年,在iPhone 12系列上,苹果首次采用超瓷晶玻璃,根据官方介绍,超瓷晶全新引入了硬度比大多数金属还要高的纳米级瓷晶体,使其与玻璃融为一体,再加上平面圆角中框设计,跌落性能达到了普通玻璃的4倍。在iPhone 13和最新的iPhone 14上,超瓷晶玻璃得到继续沿用。

无论是作为卖点宣传,还是借此拉开配置差距,对厂商来说,更强的抗摔性,都有利于吸引用户多掏钱,不失为提高销量和销售额的好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