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测速代理_随着市场加速优胜劣汰内部分化必然是一场大清洗 原创

中国是最大的汽车市场,我们的汽车年产销量大约占全球汽车年产销量的1/3左右,其中新能源汽车的年产销量已经连续多年占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量的一半以上,所以我们对在中国部署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的供应链充满信心。在这样的背景下,产品性能、造车技术、车辆服务等领域将基本成为所有企业的竞争点。这样,新能源汽车企业是否创新,是否拥有核心技术,是否拥有完整的产业链,就决定了市场份额竞争的最终结果。显然,随着市场加速优胜劣汰,内部分化必然是一场大清洗。

以现在新车推出的速度来说,如果你家产品没有很高的颜值,没有吸引人眼球的内饰及打动消费者的人工车机系统,很大概率会出厂即扑街,这就是为什么这几年新车越来越好看,科技性越来越强的原因,要知道连几十年外观内饰没有改变的大众凌渡,蒙迪欧都进行更新换代了。

电气化的流向也是影响半导体供需的一部分,由于电动汽车比内燃机汽车更接近电子设备,因此半导体的使用量不可避免地高于现有内燃机的使用量。由于各国的环保政策,电动汽车的供应量正在扩大,因此对半导体的需求势必会增加。实际的半导体问题还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正常化,预计还需要一段时间。

随着电动化、智能化和网联化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全新方向,汽车产业再度成为了各地拉动经济和消费内需、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但与以往不同,在高质量发展理念的指引下,能够看出各地发布的“十四五”规划,已经将关注重点从单纯的产业建设拓展到了提高配套水平、转变管理方式以及提供更好的使用环境等方面上。“碳中和”成为了汽车产业讨论的新议题。我国已经明确表态将努力于2030年前达到二氧化碳排放峰值,于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而汽车工业作为消耗石油和天然气等化石燃料,排放二氧化碳的重点产业,推进节能减排势在必行。基于此,各地政府都在下一个五年的工作规划中重点强调了新能源汽车和相关基础设施的建设。

看着已经过去一年的车市走势,我做了一些预测。 可以肯定的是,自汽车诞生以来,最近几年的变化的速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快,今年也有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变化得更快。 今年,汽车市场又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于用户来说,更新的汽车,更先进的技术,正在朝我们而来。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功能化趋势越来越突出,而网络化技术就是这种多维度延伸的支线之一。为了抢占市场高地,新能源汽车厂商布局了先进的辅助驾驶系统,对接了成熟的智能网络技术,嵌入了传感器、雷达等新的配套元器件,致力于为产品增加更多的附加值。

“十四五”将是中国汽车产业开启新纪元的关键五年,中国汽车产业最终能否后来居上、化危为机,中国能否成功跨入汽车强国之列,都和这五年的行动紧密相关。有理由相信,在各地政府和国家层面的鼓励和推动之下,未来五年,中国汽车产业将有望在发挥自身优势的同时,加快补足短板,最终实现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的历史性跨越。

电气化和信息技术引领汽车产业发展特征非常明显,新能源汽车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打下比较坚实的基础,销量保有量已经全球领先,这两年增速有所放缓,我们还坚信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市场环境、政策环境下还会有长足的发展。同时智能网联汽车自动化、智能网联的技术在汽车产业应用方兴未艾,尤其是我们互联网技术、通信技术在中国快速发展广大的用户群体,市场的牵引作用非常明显,会为我们下一步发展提供非常好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