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官网注册_智慧安防行业极大提升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

伴随着智慧城市建设不断提速,社区作为城市精细化治理的最后一公里正迎来全方位智慧升级并取得了良好的实战效果。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各省市智慧社区覆盖率均已超过40%,部分省份的智慧社区覆盖率甚至超过了60%。作为智慧社区的核心组成部分,智能安防是智慧社区存在的价值所在。产业链诸多环节企业涉足甚至已经着手布局,试图智慧社区分一杯羹。

出入口控制、门禁领域

针对坐落于中山市“北大门”的伯公社区管理面积大、停车位不足、路网路况复杂及“僵尸”车长期占位等痛点,中山捷顺先后为其80条车道上线智慧停车系统。用车牌识别+线上支付+线上名单管理+社区指挥的方式,解决社区居民停车难的问题,切实为社区增加了收入,获得社区的高度认同。

为助力智慧社区建设的推进,在人脸识别领域深耕多年的芊熠依托人脸识别终端、小程序以及管理平台等,精心打造适用于智慧社区人脸门禁的解决方案。目前,芊熠人脸识别终端和智慧社区人脸门禁解决方案已落地广东、湖北、河北、云南、山西等全国多个省市的数百个社区,累计惠及居民住户数十万人以上。

楼宇对讲

位于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的凤凰城是现目前资中纯居住环境规模最大、户型设计最合理的高端住宅小区。其部署的泛达云对讲智慧社区解决方案集人脸识别、云对讲、智慧停车管理、智能预警、智能防范、物业管理于一体,助力凤凰城社区实际智慧社区管理,提高物业管理效率,构建社区智慧生活。方案落地以来,凤凰城社区实现了管控区域流动人口人数0差错,电动车盗窃0发案,矛盾纠纷0升级,传销人员0回流的好成果。

智慧安防正当时

安防是人类最为古老的技能之一。从最早狩猎时代的夜间值更,到后来喊着“天干物燥,小心火烛”的巡夜者,甚至我们熟悉的烽火台等形式,均属于安防的范畴。

安防是一种机制,指的是事先做好准备和保护,以应对攻击或者某些不可预知的灾害,从而使被保护对象处于没有危险、不受侵害、不出现事故的安全状态。

在现代科技涉入之前,安防更多是依靠人力,通过部署更多的人手,以相应定义的保护规则,在更长时间里对被保护对象进行尽可能周全的防护。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安防的要求越来越高。专家认为,边缘计算+机器视觉的全新组合,为安防带来了空前的提升,也为安防产业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那么,什么是机器视觉呢?机器视觉就是用机器代替人的眼睛,来做测量和判断。我们知道,人眼的信息输入占人脑信息获取总量的70%以上,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机器也是如此。

在万物感知、万物互联的智能时代里,机器视觉已经成为行业演进与社会发展的基础能力,须臾不可分割。相关报告显示,机器视觉在各种智慧应用中的技术占比已经超过了40%,在安防等垂直领域更是达到60%,甚至更高。

赋能优化,社区警务更快更准

社区基础工作涉及面广,不但项目类别多而且繁杂琐碎。尤其是实有人口登记、社会治安防控等工作,占用的时间特别长,耗费的精力也特别大。

为此,作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的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二郎派出所多年来一直坚持探索实践,利用数据科技创新提升社区智慧化管理服务水平。“过去的社区基础工作主要是依靠人力,不仅效率低还容易出现失控漏管的情况。”派出所社区民警沈鑫深有感触,“按照传统方式开展实有人口登记,我们从早到晚挨家挨户走访,一天要登记上百人都很难,这还不包括因为时间冲突,导致无人在家无法登记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