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内部554258_半导体是未来的战场,韩国政府对半导体行业表态

据相关信息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在首尔龙山总统府对半导体产业竞争力强化特委会委员及学产业界人士表示,半导体是目前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战场,也是未来关乎国家存亡的工业粮食,甚至半导体不是未来很长期遥远的规划了,而是目前的当务之急。

同时,尹锡悦政府还表示未来将计划积极扶持与经济安保直接相关的半导体、电池和人工智能等产业,将其培养成未来战略产业,并且确保这些产业的国际竞争优势。众所周知韩国在世界半导体产业中是非常重要的,三星集团是一个极其庞大商业帝国,单单就存储芯片来说,三星几乎霸占了世界70%的市场份额。就目前来说半导体已成为韩国的出口主力产业,韩国去年全年半导体产品出口额达1280亿美元,占韩国总出口额的两成。

近几年因为消费市场的低迷以及全球经济形势的疲软,芯片价格大幅下跌,这对韩国的半导体产业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再加上2019年日本对韩国半导体一些关键的半导体材料进行限制,包括用于制造电视和智能手机面板的氟聚酰亚胺、半导体制作过程中的核心材料光刻胶和高纯度半导体用氟化氢实施出口限制让韩国半导体产业再受重创,两年内下降五分之一。

新总统尹锡悦就职以来就很重视半导体产业,将经济主导从政府转换至企业和国民,希望借助民间创意和活力实现增长与福利公平良性循环的经济体系。同时韩国还计划积极扶持与经济安保直接相关的半导体、电池和AI等产业,将其培养成未来战略产业,确保这些产业的国际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