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测速代理_毫无征兆,EVGA宣布终止与NVIDIA合作

日前,在北美显卡市场占据高达4成份额的“一哥”EVGA突然宣布和NVIDIA结束合作,不仅不会推出RTX 40系列显卡,而且决定在RTX 30系列等存量显卡售空后,无限期停止显卡业务。

EVGA是美国最大的板卡公司之一,也是AIC(NVIDIA核心合作伙伴)之一,定位于高端。在美国板卡界有着良好的口碑和不错的销量。EVGA于2013年9月份宣布进入中国大陆市场,暂时推出的只有显卡类产品。

EVGA方面表示,只要不更换CEO,上述决定就一直有效,而之所以突然宣布这个消息,是跟NV关系恶化所致。据官方透露,他们已经准备了RTX 4090的样品(据说已准备20张RTX 4090 FTW3 显卡的EVT样品),但是不会继续生产了,后续也不会看到。

对于EVGA来说,这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如果不是特别恶化,他们不会跟NV宣布不合作,毕竟这家公司每年有超75%的收入是来自NV显卡的销售。

公司CEO Andrew Han表示,目前在销售的RTX 30系列显卡继续售卖,而库存完全卖完后,将会停止双方所有的合作,而自家产品的售后也会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