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新闻554258:_大湾区首张!极海通过TÜV莱茵ISO 26262功能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9月20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TÜV莱茵(以下简称“莱茵”)在珠海极海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极海”)横琴总部向极海正式颁发了ISO 26262功能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执行委员会副主任符永革先生,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经济发展局代理副局长张戈先生,德国TÜ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总经理赵斌先生,德国TÜV 莱茵助理大客户经理詹丽龙女士、珠海上富电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暴宏志先生、珠海极海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栋杰先生、珠海极海半导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豪先生等出席本次仪式。

ISO 26262是全球公认的汽车功能安全标准,覆盖车规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其流程体系认证和产品认证在汽车行业内认可度极高,也被行业普遍认为是芯片可以用于量产车上安全相关零部件的必要条件。据莱茵介绍,极海是大湾区首个获得TÜV莱茵ISO 26262功能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这可谓是极海在汽车电子领域继通过AEC-Q100认证后的又一里程碑事件。

从2021年极海在杭州与莱茵举行「车规级MCU芯片功能安全流程及产品认证」项目启动仪式开始,不到一年时间里,极海即顺利通过ISO 26262功能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标志着极海已建立起符合汽车功能安全最高等级“ASIL-D”级别完整的产品开发流程体系,具备为国内外客户提供满足功能安全标准车规级MCU的能力。“从项目合作中,我们深切体会到极海始终将产品的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功能安全管理认证证书的取得证明了极海积极践行国际标准、追求卓越的决心和实力。”TÜ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总经理赵斌先生表示。

上富电技副总经理暴宏志先生表示:“非常荣幸在这里共同见证极海在汽车电子应用领域发展的又一里程碑。在与极海以往的合作中,极海一直提供性能优异、高可靠性的芯片产品,未来期待与极海在智能驾驶领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推动汽车技术转型升级,为我国迈向汽车强国之路添砖加瓦。”

“安全的芯片是汽车的根本”,同时极海也正在研发符合ISO 26262功能安全标准的系列MCU,产品布局将覆盖ASIL-B到ASIL-D安全等级,为客户提供更多具有差异化优势的芯片与方案,积极推动功能安全相关工作的开展和产品的研发,为国产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